银枫乱

摆烂不是死了🙂
斗二群656508758,司宇衡
斗三畅聊群708318063,兄弟
斗三凉凉群145109144,兄弟
wb名银枫乱本枫,找章节搜关键字

斗罗三 姐夫让我亲一口 第97章

97章史莱克学院 

  虽然以前可能是这里的学生,但现在肯定不是了,还是低调些比较好。霍雨浩开启了命运之瞳的第二魂环魂技模拟,将自己的存在感降低的不能更低。 

  史莱克学院比万年前大的可不是一点半点。 

  比如,曾经的史莱克城才是现在的史莱克学院。 

  天梦对史莱克的印象并非停留在万年前,毕竟,神界的电视机可是有很多小世界的转播,但是内容也不是很多。

  天上一天,下界一年,灵冰斗罗在神界也不过二十七年的时间,霍雨浩跟行尸走肉似的,而神灵们也是争夺着电视机的遥控器,斗罗大陆他们呆了十万年以上,早就看腻歪了,看的屏道也是其他大陆的事,更何况,现在他们记忆残缺不全。所以…… 

  天梦现在带着霍雨浩在史莱克学院乱转是很正常的。全凭借他想起来看两眼斗罗大陆频道,再加上万年前的记忆。

  【天梦,你是不是已经把路忘了啊,我觉得这个地方好像来过?】 

  【诶呀呀,我们都丧失了一部分记忆,这块我记不清了……应该……往这边走吧?】 

  【冰帝,雪帝,你们不是以前也来过嘛?】 

  【我那时候好像基本都在沉睡和适应环境,哪像天梦一样闲啊……】冰帝撇了撇嘴

  【别看我,我当初是幼生体,不记事】雪帝莞尔一笑,【冰儿,是不是啊~】 

  冰帝虽是嘴上嫌弃,却红着脸转过头去:【也就是吧,差不多。】 

  霍雨浩在灰色石头铺的广场上徘徊了许久,还是决定回到原位置,果然,天梦哥这种能睡上百万年的家伙很不可靠啊。 

  顺着之前的记忆,霍雨浩回到了被舞长空和沈熠抛下的地方。 

  然而,直到太阳落山,二人也没回来…… 

  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还有七个一直怂恿他四处乱窜的哥哥姐姐,霍雨浩本着反正是去找人,出事舞长空负责的想法一边找着舞长空一边参观史莱克学院看起来不是很重要的建筑,就这样寻找着史莱克学院里最神圣的地方,海神岛,也是天梦还有冰帝、雪帝口中的史莱克内院。 

  按着天梦的说法,海神岛位于食堂旁边,还与一处树林相接。 

  然而……食堂的位置也已经改了啊。 

  徜徉在校园许久,霍雨浩在一处有着强大气息的院子停下脚步,更内部的气息更强,这里面全是强者。 

  【雨浩,你怎么停下来了?】天梦道【我能感受到更里面有很浓郁的生命能量,一定有好东西。】 

  【天梦啊,那里面应该是你们要找的内院吧?】 

  【内院?不会吧?内院不是在海神岛上嘛。】 

  【额,万年过去了,史莱克学院都变大了,没道理内院的规模不变大啊。】 

  【有道理,雨浩,要是这群老东西再欺负你,为难你,干脆我们直接不加入好了,我们就去游历大陆,你是一点点找回自己能力的,我们也是见多识广,不进史莱克学院学习也没什么。有空去咱老家极北之地当皇帝,修到100级就回神界,是吧,冰冰?】 

  【嗯。】自从跟着霍雨浩离开了极北之地后冰帝很少回去了,尽管那里单调的很,却依旧是他们的家乡。 

  【外公,我也想回去看看了。】 

 【雨浩,我也对极北之地很感兴趣,嗯……其实去我家,落日森林也不错……】 

  霍雨浩注意到的却是天梦口中说的另外一个信息。

  【你刚刚说的欺负我是什么意思?】霍雨浩没有这段记忆的印象了。不过史莱克学院给他的感觉一直都是很正面的,难道这所学校对他做过什么过分的事吗?

  【害呀!那是你弱小又可怜巴巴,第二武魂还没觉醒时候的事,那群老东西觉得你没培养价值,看不起你,冠军亚军季军一堆人除了你这个冠军队的队长都当了什么核心弟子,就你没有。要不是你争气,挺过了第二武魂觉醒,逆袭回去打脸,那群老东西还不知道怎么对你呢。】

  【这事……天梦你以前咋不说?】

  【我没说过吗?】

  【没印象。】

  【或许不是天梦没说,是我们忘了。】

  霍雨浩听了天梦说的话,心中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或者对史莱克学院的失望。

  弱肉强食,即便是人类社会和谐平安的表象也会存在的自然法则。

  他运气好,能觉醒第二武魂逆袭获得尊重,而运气不好的人更多,甚至连逆袭的机会都没有。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种,命中注定的东西迟早会到手,不该获得的东西早晚都会失去,每个人都走在一条路上,或许会偏离,但总能回归,这就是命运。

============

  史莱克学院监控室。

  大屏幕上是霍雨浩进入学院后的行动轨迹,周围坐着几位老人,兴致勃勃的看着大屏幕。

  “这小子真是面子大,我们一群老家伙等他一个。”一位老妇说道。 

  “他那一手伪装术很是了得,应该是魂技吧,若非是有监控捕捉,还真不容易发现他。” 

  “不愧是长空带出来的孩子,沈熠那丫头当年说的时候,我还真想去亲眼看看这小子,不过唐门那边非藏着掖着。”

  “还别说,这小家伙的能力和那位传说人物还真有些相似。”

  “呵呵,快去把他接进来吧,我倒是要看看,唐门那么重视的苗子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霍雨浩在门口没逗留几秒,就转身准备离去,这时,一个穿着校服的男子徐徐走来,那名男子看上去三十岁左右的模样,身材修长、相貌英俊。比舞长空要小一些,但也不会相差太多,他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仿佛春风,让人心生好感。 

  “请留步,你好,我是蓝木子,我的老师让我带你去见他。” 

  【我说呢,这么半天没人,原来都躲在暗地里看呢。】天梦在精神之海里嚷嚷道。 

  霍雨浩戒备地观察着蓝木子,这个人的实力他看不透,他直觉这个人魂斗罗起步,甚至是封号斗罗。他身上的气质温和,见到第一面就让人觉得如沐春风,很有好感,这种好感并非是主观的,而是被影响的,或许这个人有影响他人情绪相似的能力。 

  蓝木子心中评估着眼前的少年,在见到这个少年第一眼,他就认定了这是一个如同白纸一般的少年。而且不是舞长空这种冰却黑,是真的很单纯的那种,就好像刚刚离开象牙塔没经历过社会毒打的少年。阅历很少吗?不会吧?长空培养出来的弟子怎么会单纯好骗呢?他腹黑起来可连他这个大师兄也要坑的……

  霍雨浩对陌生人保留警惕,因为,这个看起来很好相处的人给他很危险的感觉,他不会表里如一:“我在找我的老师。”

  “我知道,你是长空的弟子,他是我的师弟,他现在有自己的事要处理,无暇顾及你,我的老师让我带你进去,他们就在里面。”

  蓝木子对这个少年抱有好奇,一方面这是他师弟舞长空最看重的弟子,他师弟徒弟那么多,却唯独把他带进了史莱克学院,这个少年身上是有什么特殊的吗。另一方面,沈熠之前带队去天海联盟大比,回来之后上交的报告里,着重提了霍雨浩的名字,似乎在唐门里身份也不一般,可惜他唐门知道霍雨浩的朋友拒绝透露这个少年的身份。

  霍雨浩半信半疑的跟上了蓝木子,蓝木子全程都是温和平静的模样,即便霍雨浩和他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他也蛮不在乎的对他一笑。 

  终于,一片绿色环绕的建筑呈现在面前,那绿色环绕的围墙很高,从外面看不到里面的情况。绕到正面,巨大的牌楼上,也只有两个大字。内院。 

  内院门口,并没有人守卫。 

  霍雨浩之前查探到,这里虽然没有守卫,但任何人的出入决对会被记录在册。 

  这是一个看上去如同公园的地方。绿色几乎覆盖了整个区域,植物的芬芳带着几分湿润,这里让人感觉到舒适与平静。 

  向前方走出不远,一尊尊雕像就出现在了他们面前。雕像和灰石广场的雕像一样,但是这里的雕像更加精致。蓝木子对着雕像的方向鞠了一躬,霍雨浩则是目不转盯的注视着这些雕像。他在里面看到了一个和自己很像的青年。

  蓝木子并没有打断他,而是站在他身边柔声道:“这些都是历年历代对史莱克学院乃至大陆做出重大贡献的先辈。”

  霍雨浩对着雕像们鞠躬,在这个蓝木子出现后,精神之海安静下来了。

  蓝木子继续带着霍雨浩向左走到一条小路上。那些高大的树木后面,是一片碧蓝色的湖,湖水清澈见底。此时天色虽然已经很晚了,但在月光的照耀下,湖面波光粼粼,澄澈的倒映着月光。淡淡的水汽混合着植物的芬芳,给人一种静谧如仙般的感觉。 

  蓝木子凝聚起魂力包住自己和身边的霍雨浩,下一刻,岸边的二人瞬间到了湖心岛屿上。 

  岛屿上已有一位老妇人,一对站在一起彼此贴近的男女,还有一个美丽的女子。 

  老妇人手持拐杖,站在那里虽是风年残烛的模样,却有着不动如山的气势。 

  蓝木子走到她面前微微颔首:“老师,人带来了。” 

  “霍雨浩,有趣的名字。”老妇人缓慢说道,口气平淡,神态中带着审视。 

  霍雨浩抿着嘴,这些人给他的感觉强的无法看透,至少,现在的他恐怕没有什么招架能力。在陌生的环境,和看起来不好相与的人在一起,他压力很大。

评论(3)

热度(186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