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枫乱

摆烂不是死了🙂
斗二群656508758,司宇衡
斗三畅聊群708318063,兄弟
斗三凉凉群145109144,兄弟
wb名银枫乱本枫,找章节搜关键字

斗罗三 姐夫让我亲一口 第114章(二章合一5400字)

114章 小组

  清晨,吃过早饭后,霍雨浩走向教室,在路上看到了唐舞麟、等人,许小言精神看起来不错,谢邂比往日安静了不少,唐舞麟看起来蔫蔫的,古月和往常一样,看起来没有受到昨天的事的影响。

  唐舞麟转头看向谢邂,说着话,忽然看到了不远处的霍雨浩,顿时眼睛一亮:“哥哥?”

  霍雨浩快步走过去:“早上好。”

  “哥哥!怎么样,昨天,蔡老师没有难为你吧?”

  虽然霍雨浩是蔡月儿的弟子,蔡月儿应该不会过重的惩罚他,但是他还是有些担心。

  “我没事。”霍雨浩说道“倒是你,被罚了两万贡献点,你现在才刚入学,如果贡献点不够,可以用我的卡。”

  “啊?哥哥,不用,我锻造一些稀有金属就可以,我没问题的。”

  霍雨浩点了点头,眼中闪过一丝遗憾。

  自己的弟弟一点都不依赖自己,这样当哥哥会很没有成就感。唐舞麟太懂事了也不好。

  今天还是舞长空的课,继续讲述机甲制造概论,课后,他宣布道:“这个学期,你们每个人都有一个任务,那就是打造一台属于自己的机甲。下面宣布实践小组分组名单。第一组,唐舞麟、古月、骆桂星、舞丝朵、霍雨浩。”

  第一组是四名班委和霍雨浩。

  之后宣布的分组情况正是他们排列好的,其他人分成七个小组,每一组都在十人以上,相对来说做到了实力平均。

  “你们制作出来的机甲要适合自己,至于如何做、怎么做,那是你们自己要努力的方向。资料可以到图馆查阅,我只讲基础知识。制作机甲则需要每一个实践小组的组员之间相互帮助。期末之前必须完成,任何一个小组有任何一名组员没完成,整体扣分。期末考试不及格的结果你们是很清楚的,如果有一名组员机甲没有制作出来,全组淘汰,就可以离开学院了。”

  “你们也别想着敷衍了事。下半学期会开始教导你们驾驶普通机甲,史莱克学院培养的是全才,期末考试就是全班的机甲比赛。到时候,排名最后的十名学员将被淘汰。”

  “现在给你们半小时分组讨论时间。你们的时间并不充裕。期末考试还有团体赛,每一个小组可以选出最强的四台机甲参与团队赛。具体比赛规则到时候我会宣布。”

  霍雨浩对分组情况无所谓,他自己也可以制作出只属于自己的一套机甲,只是要花费更多时间精力,有了四名组员或许能省点力气。

  唐舞麟没觉得加一套机甲有什么不好,而且和哥哥同组他更开心。

  “我们这一组其实最简单,我们四人分别是不同的副职业,哥……咳……和我一样是锻造职业,他比我更厉害。我和他负责锻造,古月设计,骆桂星制作,舞丝朵维修。分工是这样,但我们现在要决定的就有几个问题。第一,什么样的机甲适合自己,第二,选择机甲制作的材质。稀有金属我们就各自购买,然后由古月根据我们各自的情况统一设计,我和哥哥来锻造。我能保证的是,每一块稀有金属千锻一品,哥哥你呢?”

  众人也带着期待的目光看向霍雨浩,毕竟他可是他们知道的唯一一个五级锻造师。

  霍雨浩说道:“我可以把唐舞麟锻造的千锻金属全部升级成灵锻。”

  灵锻!大家眼睛一亮,千锻一品都已经够让人惊讶的了,那每一块都是灵锻就意味着他们的斗铠有着二级的可能!

  “每一块?”骆桂星眼中流露出惊讶之色,“你们的成功率有多少?”

  唐舞麟惊讶的看向霍雨浩,他知道哥哥的锻造方面肯定比他厉害很多,但是没想到他勉强好运锻造出的灵锻对哥哥来说那么轻松,又转头看向骆桂星道:“我的千锻一品能保证百分之百。”

  如果是以前,他或许还不敢夸这个海口,但完成了那次灵锻之后,他已经进入到了五级锻造师的层次,千锻绝非难事,别忘了,他的沉银锤也已经进化到了灵锻层次,锻造起来就要从容得多了。

  “如果是唐舞麟锻造的金属,我可以将每一个金属锻造成灵锻。”

  他现在进行锻造,灵锻的成功率能有90%,而且他有命运之眼,对金属的结构了解的更清楚,他人锻造的金属到了他手里跟他自己锻造的没有两样。

  而且,有了千锻一品的基础,他灵锻更省时省力。

  舞丝朵也不禁微微动容,千锻一品,灵锻,这已经是可以用来制作斗铠的质了。用来做机甲绝对是极为奢侈的。如果能做到的话,那么,他们的机甲在质本身就有着极大的优势。

  “直接做斗铠吧。我们不需要机甲。”古月的话,让舞丝朵和骆桂星再次吃了一惊。

  古月道:“千锻本就是斗铠的基础,而灵锻更是让金属本身有了一定的生命潜能,制作一字斗铠吧。我们是班委,自然要做得比其他人好些,我们未来注定是要成为斗铠师的。我是四级设计师,如果你们相信我,我有七成把握能够设计出一字斗铠,或许不会特别强,只能是一字斗铠的基础,未必比机甲厉害多少。但意义你们都明白。”

  “我同意你的看法,锻造方面我们没太大的问题,我和舞麟可以供应所有人的斗铠所需的全套金属。”霍雨浩认真的说,他没有告诉大家他还可以做些机甲设计师和机甲修理师的工作,因为他还没有考到证。

  看到他眼中的坚定和自信,所有人的底气也多添了几分,但是斗铠,对他们来说还是太远了,那是他们几乎还没有涉猎的领域。

  “时间上来得及吗?”骆桂星压低声音说道。

  古月道:“全部设计完我应该可以,我一边设计,你就要开始一边制作了。但如果只是你一个人,肯定来不及。”

  斗铠不像机甲,机甲分为几大块,可以很粗犷的进行制作,内部核心法阵只要没问题,一般来说机甲就可以正常使用。但斗铠不行,斗铠相当于是魂师身体的一部分,哪怕是一字斗铠也是一样。斗铠分成很多部分,每一部分上面都有单独的核心法阵,而且,这核心法阵本身还要和魂师自身相契合,设计起来就要比机甲不知道复杂多少倍。制作难度更是不可同日而语。

  骆桂星眉头紧皱,道:“我是三级机甲制造师,坦白说,我制作斗铠恐怕够呛,太勉强了。保证成功率的话,一个学期恐怕我连一套也做不出来。”

  舞丝朵道:“我同意古月的意见,我也愿意尝试斗铠制作。老师又没说一定要完成完整的机甲,对我们来说,就算其他同学驾驶完整机甲,我们只有部分斗铠,难道还怕了他们吗?一字斗铠对于普通魂师的要求是五环才能驾驭,但我们都不是普通魂师。全套一字斗铠我们现在还驾驭不了,但只是做出一部分斗铠附着在身上,我们却已经可以了。机甲制作我可以帮你。我们只做精。一个学期做不完,就两个学期,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我们第三个学年,就要开始学习制作斗铠了。六年级毕业的基础要求,就是成为一字斗铠师。我们现在就开始,就可以打下进入内院的基础。”

  骆桂星看向唐舞麟,道:“班长,你觉得呢?”

  唐舞麟道:“这件事有风险。”

  舞丝朵眉头皱起,古月目光灼灼的看着他,骆桂星微微点头,霍雨浩还是一副平淡的样子。

  唐舞麟想的是成功还好,如果失败了或者是制作出来的斗铠部件太少,期末考试的时候可就不好说了。

  “但如果成功,收益更大。我相信,在制作斗铠的过程中,是对我们副职业最好的磨练。所以,我同意一试。”唐舞麟眼中光芒闪烁,双拳攥紧,战意盎然。

  如果是他们零班几个人,做斗铠只是一个尝试,做不做都是无所谓的,但是现在哥哥也加入进来就不一样了。哥哥直接通过了内院的考试,他肯定还没来得及做斗铠,听说从外院考入内院都需要有一套斗铠的。如果要做给哥哥的话,当然是斗铠最好,为什么还要做机甲这样的过渡品呢。

  霍雨浩眼中多了一丝笑意,不愧是他的弟弟,果然不会让他失望。

  “好。那就试试。”骆桂星的眼睛也同样亮了起来。

  唐舞麟向古月道:“既然决定了,那我们就要尽快开始。我们首先需要一个制作斗铠的场地。而且,这件事一定要保密,老师也不能告诉。”

  唐舞麟看向霍雨浩,看到他颔首后才继续说道:“我这边需要的是你们尽快找到最适合制作自己斗铠的金属。我们现在的修为都不够操控完整的一字斗铠,那么,在材料选择方面,我建议大家的斗铠都选择单一一种材料,这样的话,在制作的过程中,难度就会小一些。”

  斗铠毕竟是斗铠,他们都还没有接触到这个领域,一切都要谨慎行事。

  唐舞麟继续道:“所以,你们回去后尽快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一种稀有金属用以制作斗铠。确定后就收购这种稀有金属,然后拿来给我,我帮你们千锻,我千锻完了给哥哥灵锻。千锻方面我很有信心,相信哥哥也没问题。古月,你现在就要开始设计了,我觉得我们不能直接设计整套斗铠,那样的话,每个人的设计方案就要需要大量的时间来完善。不如一个部件一个部件的来。譬如,第一个设计右前臂铠甲,给我们每人设计一个,设计出一个,骆桂星和舞丝朵就开始制作一个。四个人都有了右前臂铠,再以它为起点设计第二个,逐步的完善。这样效率会更高。”

  唐舞麟在提出后面一个建议的时候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大家毕竟才刚认识,又是第一次开始合作。彼此之间信任有限。如果只是做一个人的斗铠,其他人的不做,那是不公平的,也没办法给其他人更多的动力。

  制作斗铠,四大职业缺一不可。像舞丝朵的机甲修理就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那就是完善机甲。当机甲或者是斗铠制作中出现了一些小问题的时候,就要靠机甲修理师来进行完善了。

  骆桂星微笑道:“班长想的很周到,我也觉得这样最好。那我们就尽快开始吧。适合自己的稀有金属相信大家心中多少都有点数。我明天可以确认。”

  舞丝朵犹豫了一下后,道:“我也可以。”

  古月看向唐舞麟,点了下头。唐舞麟自己当然是毫无问题,他早就知道什么是适合自己的了。

  蔡月儿告诉他内院打算改革,必须要有斗铠才行,因为他是直接考进来的,又是蔡月儿的徒弟,对他要求放低,那就是尽快拥有一套自己的机甲。他的储物魂导器里已经有他制作斗铠所需要的灵锻金属,看来,失忆前的他更是早早的就为斗铠制作进行了规划。现在如果能通过课堂制作完成一件斗铠再好不过。

  唐舞麟道:“大家选择金属的时候一定要量力而为,正常的一字斗铠要五环才能催动,我们的修为都还相差不少。哥哥你修为已经有五环肯定没问题,然后是舞丝朵,你应该勉强能驱动。但我们选择金属一定不要选太强的。不然制作出斗铠却无法使用就不好了。”

  或许,制作一字斗铠对他们来说会是一个特别艰难的挑战,但接受这份挑战,就算最终没有成功,在这个过程中他们能够学到的东西,也一定会比制作机甲多得多。而且,有霍雨浩在小队里,他们有一种安心感。

  其他各个小组的讨论要比他们这边热闹的多,毕竟,其他小组的人数要多许多。当然,他们要制作的机甲数量也会更多。

  唐舞麟思索了片刻心中便有底了,沉银两字呼之欲出,他最熟悉的金属无疑是沉银,现阶段适合他的金属也只有沉银。

  “古月,你想选什么金属?”唐舞麟向古月问道。

  古月也早就已经想好了,毫不犹豫的道:“魔银。”

  “魔银?”唐舞麟惊讶的看着她,然后很快就赞同的点了点头,“不错,魔银的元素亲和力很高,是个不错的选择。”

  “哥哥,你呢?”唐舞麟想到很多适合霍雨浩的金属,但是想到霍雨浩那逆天的极致之冰属性的冰碧帝皇蝎,他心里又觉得这些金属对他哥来说有些低端了。

  霍雨浩说道:“冰极神晶。”

  冰极神晶是一种极其稀有的金属,只有人类禁区极北之地周围可以开采到一点,其他地方就没有了,很多人猜测极北之地之内可能有数量庞大的冰极神晶矿藏,但是那里太危险了,大量开采并不现实,除此之外,冰极神晶的温度极低,开采需要特殊的魂师和特殊的开彩工具,所以冰极神晶的储量和开采量很少。

  霍雨浩的亡灵半位面里有不少冰极神晶的存货,除了冰极神晶,还有其他的超级稀有的冰属性金属和与精神力匹配极好的金属,如果是战斗的话,冰极神晶做斗铠比较好,往后可以进行融锻,研制更适合他双生武魂的斗铠。

  “冰极神晶已经不是稀有两个字可以形容的了啊,那种金属一公斤在拍卖会上都是千金难求,用它制作斗铠……。”冰极神晶的确非常适合哥哥的冰碧蝎武魂,但是,搞不到啊。

  霍雨浩思索了一下答道:“机缘巧合得到了几块。而且已经灵锻好了。”

  唐舞麟懂了,他哥在外游历久了,也不是没有得到冰极神晶的可能。

  后来他看到了所谓的几块冰极神晶差点没晕过去,这是去极北之地抢了一个矿吧。

  “滴滴滴!”正在这时,唐舞麟的魂导通讯器响了。

  一看号码,唐舞麟就笑了:“哥哥,是老师。”

  霍雨浩:“……”老师,什么老师?精神之海里,有魂灵提醒他说是慕辰,他的锻造老师,为了避免待会儿穿帮,魂灵们把他以前学锻造的事简略说了下。

  等霍雨浩理顺人物关系,唐舞麟电话已经打完了。

  “哥哥,老师找我们,让我们下午去一趟,古月我们下午就不在学校了,有事打我通讯魂导器。”唐舞麟说道。

评论(16)

热度(209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